靈君(紫靈)

{ACCA 13區監察課} 尼吉_我願意為你。(上)

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跟我一样,

讲到 “我愿意为你” 时,

会忍不住就继续唱下去...“我愿~~意为~你~忘记我姓~名~~”((自己唱完自己笑喷###

 

好der,说回来,

又一篇的尼吉文(挥挥

甜不甜见仁见智(合十)

 

以上,以下正文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 

「萝塔,下周六是毕业典礼,对吗?」

短金发的男子淡淡的说着,边咬着一片抹上了香甜果酱的香酥吐司。

「我应该可以去。」顿了顿,视线从报纸中抬起,问道:「妳还有想邀请谁吗?」

「哎?」女孩欣喜的从木头椅上蹦起,笑嘻嘻的说:「哥哥可以替我邀请课长吗?」

「嗯,没问题,课长肯定乐意的。」

开心的咬了一大口吐司,又想起了什么,问道:「那尼诺呢?哥哥,你最近有看到他吗?」拿出口袋里的手机,灵活的单手掀开,「我上次接到一封尼诺的简讯,是一张照片,有点像是多瓦王国的城堡,你说尼诺是不是去找爷爷了?」

「尼诺啊...」

低声喃道,自己倒是没见着人差不多一月有余。

最后一次碰面便是在酒馆里,他当时好像还说什么来着......哎,自己似乎是又喝多了。

 

「放心,就算不邀请他,他也会来的。」

浅浅的勾了个笑,转头就看到自家妹妹开开心心地又蹦跳到小烤面包机旁边,手中三两片白面包蓄势待发。

吉恩速速解决了手中只剩下的一个小边角,拉着公事包起身。

「我要去办公室了。」

「路上小心~」女孩脆声喊道,从餐厅里探出一个脑袋,「记得替我问问课长哦。」

坐在玄关穿着鞋,吉恩背对着萝塔只是随口应了两声,便挥了挥手。

 

距离那一场被当作演练的典礼,也过去了快满一年。

在这其中,萝塔完成了学业,而吉恩仍然是留在 ACCA 中担任副课长一职。

当初看似已经八九不离十的调职申请,课长却是没有再提起,他便决定不再追问。

其实当初这么想离开,理由意外的很是淡薄,现在想留下,图的也只是一个平淡。

 

而现在,将那场典礼细细回想起来,对吉恩来说倒是有些荒唐的。

 

一切仿佛只是从乱中回归秩序而已,再没有什么跌宕起伏的日常,

真要说有什么小插曲的话,那就是多瓦王国的皇家禁卫兵玛奇会时不时被派来问候他们兄妹俩,顺便和萝塔一道去购买大量的巴顿限量版的吐司。

偶尔,会以国王很是想念的理由让萝塔回去拜访。

偶尔中的偶尔,吉恩也会去一趟。

 

「早上好!副课长!」

「嗯。」

面对下属精神饱满的问候,吉恩淡淡的回了一声,嘴里的烟从家门口开始点起,现在已经燃掉了三分之二。

「课长来了吗?」

「十分钟前就来了。」诺特有些无奈的温和一笑,「副课长,您还是悠悠哉哉的样子呢。」

「啊啊,诺特你还是一样的勤奋。」

吉恩垂下视线浅笑,掐灭了香烟,准备起身往课长办公室,电脑屏幕却在此时跳出一个方框邮件。

「......回来了啊。」轻声道。

「副课长?您说什么?」

「哦,没什么。」

说完,吉恩径自离开。

  

「诺特诺特,副课长怎么啦?」

「嗯?没什么啊。」

「可是副课长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哎。」

  

「课长。」

「吉恩。」办公桌后的男子淡淡笑着,「怎么了吗?」

「下周六是萝塔的毕业典礼...」吉恩顿了顿,因为他觉得自己似乎看见这位有着同样让自己感到亲切金发的男人,瞬间染上了被触动到了的神色,又很快的收回了情绪,继续以报告工作的口吻说着:「呃...她希望能够邀请您,课长。」

「哦哦,终于也到了小萝塔毕业的日子了啊~」有些夸张的抹了一把眼睛,「岁月如梭哇,想当初你刚来ACCA 时,小萝塔都还只是一个初中生呢,这几年真是辛苦你了。」眨了眨眼,笑眯眯道:「我会去的,吉恩,请替我谢谢萝塔。」

「也谢谢你们。」眨眼。

「...嗯。」点了点头,有些疑惑,「我会的。」

 

夜晚,吉恩如同往常那般,坐在酒吧中的那方位子里小口喝着饮料。

他们很少真的约定过,只是每次都会被赴约。

 

「嘿,请问这儿有人坐吗?」

温和慵懒的低嗓音从头顶传来,刻意掺上一点微妙的发音,一时间让人混淆。

「啊这里不......这样好玩吗?」

因为酒意而差点在吧台打起瞌睡的吉恩收起慌乱,改为手托着腮,有点无奈的用掌心轻拍桌面两下,

「尼诺。」

「哈哈,抱歉,吉恩,远远就看到你喝酒发呆,忍不住想捉弄一下。」

不容忽视的英俊面貌轻描淡写添了一个浅笑,仿佛可以转动任何冰冷。

「好久不见,吉恩。」尼诺再次打了招呼,顺手朝前方点了杯啤酒,「最近还好?」

「还好......」

吉恩斜着视线看了人一眼,竟是一改平常穿着的黑色便服,此时只是一件单薄的灰色衬衫,看不出名贵与否,但松开上下各一颗扣子,愣是被这人穿出一股子的潇洒风流。

没有变的是脖颈上挂着的相机。不过似乎是换了一台。

吉恩移开视线,又啜饮一口杯子里已经不冰的饮料,觉得没有方才的疲惫,却多了一份头昏。

 

这次可真是好长日子的一次旅行啊。

 

「嗯...这些日子你都待在多瓦?」

「你听萝塔说的?抱歉啊,我是想说你平常不收手机短信的,就只发给了她。」笑着举起了相机,食指微动,「这趟旅行收获很多,多瓦王国只是我的最后一站。」

「...这样啊。」

听出对方口气中的隐藏,吉恩轻飘飘的瞄了一眼那个正毫无自觉四周女人们的热烈视线,而欢乐的朝自己拍照的罪回祸首,想了想便不再就这个问题多问些什么。

就转过头问道:「萝塔快毕业了,你参加典礼吗?在下周.......」

四目突然就双双对上了视线。

 

其中一对从热切到坦然,

其中一对从莫名到慌乱。

 

吉恩从来不知道老是搞一个小小失踪的尼诺究竟想往哪里走。

相机里的世界明明只有他们奥塔斯的空间。

偶尔自己工作烦闷时,也会渴望出如果尼诺能把他也带走,

该多好呢。

 

但最先移开的却是深蓝色的眼眸,尼诺笑笑,喝了一口饮料。

「啊,我知道,下周六。会去的。」

「...哦。」

「我也算是看着小姑娘长大的,这可不能缺席呢。」尼诺有些怀念的说着,看到有些不自然的吉恩突然狡诈笑笑,

「而且,萝塔肯定是现场最美丽的舞会皇后,我是抱着要拍下纪念的心情去的。」

「嗯,我正烦恼着呢,萝塔的照片就吉给你了...」突然顿了顿,吉恩转过头时看到的是笑得一脸 “我知道你不知道” 的尼诺,

「舞会皇后?」」

「是──啊。」指尖轻敲响了玻璃酒杯,「再没有谁比小公主更适合了。」

「......」

又来了啊──关于王室的玩笑──吉恩抹了一把脸,无视尼诺的伸手阻拦,一口干掉了杯子中剩下一半的液体,

方才仿佛不存在的酒意突然上冲,昏昏沉沉的,视线也越发不清晰,便有些敷衍地说:「你说得对。」

一说完便倚着手臂睡了过去。

 

尼诺轻轻滑下高椅子,凑近了吉恩的脸,看够了人发红与恍惚夹杂的脸蛋,

轻笑着摇了摇头,才缓缓地启唇小声的说了几句话。

 

「...嗯......?」

「吉恩,你也稍微出点力,不然我抬不动你...」

「嗯.......」声音含混不清的,短金色的短发没有遮着视线,卷长睫毛乖顺的垂着,双颊红润,

「嗯...我在走...」

尼诺无奈看着还趴在吧台上的王子,笑了笑还是将人搬上自己肩上。

 

////////////////未完待续////////////////

 

 因为这次想的故事被我掰的太拢长了...(土下座)

下半部还有点乱 > <,决定变为下篇,也许晚一点再放......


 

以上,感谢收看 :)

评论
热度(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靈君(紫靈) | Powered by LOFTER